close

P1070157.JPG

宇老大滿貫是計畫中一定要去完成的夢想經典路線 ~~ 

具有一定的難度 , 需要有長途騎程及爬坡經驗的人才能完成 ~~
而呆呆的我 , 什麼都沒有 , 只有一顆傻傻的心 , 想騎到宇老去看看 , 看看它跟塔塔加的天空 , 誰比較美 ~~

大滿貫騎程路線是台三線跟118縣道交插口小七為起點 ,
先往南走到內灣, 依序接著尖石 , 宇老(竹60線,標高一千五百公尺) , 玉峰 , 三光 , 羅浮(台七線) , 馬武督(桃118, 俗稱羅馬公路) , 關西小七 ~~

因為前一天在店裡LDS ,
六點半迷迷糊糊的爬起來 , 趕快以四加二方式殺到關西小七 ~~
結果小吉跟小玉的幻想(桃園到關西才40K , 七點出發 , 七點半就到啦 !) , 到最後出發時間是八點半 (那時已經很熱 , 汗流的 ...)
第一站休息點是內灣老街小七 , 在那補給了第一瓶金牌台啤 , 從腳沁涼到全身 !( 不過因為前一天的宿醉 , 腳採起來都浮浮的 )
再來停留的景點是青蛙石 , 宇老入口及竹60 8K , 在那補給了第二瓶台啤 ~~ 總算腳開始有踏實的感覺了 !!
因為一直不知道到底還要爬昇多少,只能均勻分配體力跟配速,延路以12k~15k上攻 ,
竹60最硬斗路段在8K~17K , 此段爬升可媲美塔塔加 , 尤於天氣炎熱 , 體力流失快 , 導致沿路上都是趕羚羊跟草枝擺阿 ~~
頹廢已久的狂奇 , 在12K時大喊一聲 " 我不行了 !" , 而我上攻至14K也因汗流浹背 , 氣喘噓噓的在路邊停了下來 ~~
基於一股不認輸的傻氣(這路線跟塔塔加差不多阿,為什麼騎的這米累=.=) , 休息一下隨即上攻 ,

DSC04616.JPG


在12點到達了傳聞中的名店" 以那的店 " ,

DSC04614.JPG

不過在某位當地人士的推薦之下 , 我們選擇了另一家 "有景" , "有飯" , "有麵" 的店 ~      

DSC04618.JPG  

 

宇老的風景真的很美 ~~


DSC04617.JPG

這裡是前往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的分岐點 

DSC04620.JPG

宇老到玉峰(竹60-1)這段路況真的很差 ,

騎了3k之後 , 一個急灣 , 接著就是長達20公尺崎嶇不平水泥路 ~~
小玉西瓜在這摔車 , 內胎外胎都破 ,
而我也因為煞不住 , 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公路車 off road ,
在幸運及上天的加持之下 , 奇蹟似的毫髮無傷 , 安然下車 , 
不過之後下滑到三光,(桃113) , 羅浮 , 一顆驚魂未定的心 , 只能以龜速慢慢滑下去 ...
在三光路口 , 喝了第三次的台啤 , 這口頗有安定神心的作用 , 感謝小玉跟小吉 酒友陪伴阿 ~~ 
到達羅馬公路入口 , 看看已經五點半了 , 在小吃部喝了一碗餛飩湯軟軟身子 ,
拍完照後開始了今天最後一段的山路 ,  抱著天黑時一定要出羅馬公路的信念 ~~
沿路20~40狂衝 , 最後以1小時10分衝到了關西的小七 , 晚上七點到達 ~~
不過在後來竟然被小吉追到 @@ 看來 , 輪組是真的得考慮考慮嚕 !!
感謝本次打著看風景的名義 , 但是沿路開著車陪著我們 , 跟我們LDS的小周 ~~
感謝本次第一次加入的小楊 , 有你的加入 , 讓我們有方向跟目標的去完成 ~~
感謝本次騎著小折的小徐 , 因為有你 , 讓我知道公路車也是可以比小折龜的 ~~
感謝本次被拉進來的小玉 , 因為有你 , 讓我知道熟男不是只有一張嘴的 ~~
感謝本次主動加入的狂奇 , 因為有你 , 讓我知道男人不能隨便大喊"不行"的 ~~
感謝口愛小吉組組長小吉 , 因為有你 , 讓我這整路上可以喝BEER ~~

最後 ~ 感謝上天 ~~ 讓我可以安安穩穩的回到YOYO喝酒 !! 
ps ! 宇老到玉峰那段路況真的不好 , 不建議公路車跟小車車友去挑戰大滿貫 , 不過到是蠻適合off road的 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e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